感謝~~
 



先把 Windows XP 光碟整個複製到硬碟的某個目錄下
或是將 XP 的 iso 檔案解壓縮到某個目錄下
假設這目錄叫做 C:\XP_image
請先確定這光碟可以正常使用!

我是使用 nLite 1.4beta 版(下載
安裝好之後,執行

選擇語言 Traditional Chinese,點下一頁


選擇剛剛放 XP資料的目錄(例如 C:\XP_image ),點下一頁
接著會掃瞄,結束後按下一頁


接著問你選擇先前的哪個設定,不理會,下一頁


驅動程式整合可開機光碟ISO鏡像 兩項,點下一頁


接著就是 驅動程式整合,點 Import > Single Driver


選之前下載的 f6flpy32 解出來的 iaahci.inf 檔案,點確定
(可於 Intel 網站 下載 f6flpy32.zip 檔案
解 iaahci.inf 的方法參考:
 Santa Rosa 降級 XP 心得 - A8Sc - 與 Vista 雙系統 【步驟零】
解壓縮後得到 f6flpy32.exe
再度將 f6flpy32 解壓縮得到 F32.IMA
以 UltraISO 解開 F32.IMA (WinImage也可解開)
將其中檔案複製出來(含 iaahci.inf...)
(簡單說明:
 f6flpy32.zip >>解壓縮>> f6flpy32.exe >>解壓縮>> F32.IMA
 >>UltraISO或WinImage解開>> 得到了iaahci.inf...)



出現選項,選擇對應的南橋晶片驅動程式
 EX: Intel(R) 82801HEM/HBM SATA AHCI Controller(Mobile ICH8M-E/M)
   ↑ A8Sc用的ICH8-M南橋晶片
注意:不知道自己的晶片組時,請把 Mobile系列的驅動 全選起來
點下一頁


會問你是否開始進行處理,是


開始處理,等他結束,點下一頁


開始準備建立ISO檔案
點視窗中間右方的 建立ISO
選儲存的位置


等他跑完
下一頁,完成

接著就可以燒出來試試看了
建議用 RW 燒!

附註:建議使用原版 XP sp2 來整合!

附註二
官方已經移除繁體中文版,請使用 英文 or 簡體中文!
但需要注意加入驅動程式的目錄路徑不可有中文字元
路徑如有中文目錄,會出現 (...ToANSII...Error Converting...) 錯誤訊息!





補充:
安裝完 XP 之後!

通常還要安裝
1. Intel Chipset Software Installation Utility
這會針對晶片組作最佳化的設置
我需要 Intel® 晶片組軟體安裝公用程式嗎?

2.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
詳見 說明


㊣ 如果要 Vista XP 雙系統 也可以:
[教學] 建立 Vista XP 雙系統開機選單(並恢復還原功能) - VistaBootPro

Intel(R) ICH8M LPC Interface Controller - 2815 出問題:
Intel Chipset Software Installation Utility
試試安裝這個~
其他驅動可以找Intel網站上的筆記型 Intel® 945GM 高速晶片組這頁,切到工具與軟體
選驅動程式>晶片組軟體 (音訊、區域網路、數據機、USB 等)
就可以看到很多了
看有沒有漏裝的

不行的話
在裝置上面右鍵>更新驅動程式
自動安裝軟體

再不行
裝置上右鍵>更新驅動程式
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(進階)

不要搜尋,我將選擇要安裝的驅動程式

不勾:顯示相容硬體
左邊選 Intel ,右邊選 Intel(R) 82801DBM LPC Interface Controller - 24CC





又忘記補充:
(好久好久以前有人遇到的問題)

拿已經用 舊版 n-Lite 處理過的XP,再用 新版n-Lite 加工處理,
安裝好後會有「找不到 nhelper」的問題!
 一、用原版的XP來加入就不會有這問題!
 二、或下載 nhelper.exe 解決!
   MSFN Forums 的 nhelper作用nhelper載點


相關閱讀:
[教學] 建立 Vista XP 雙系統開機選單 - VistaBootPro
[教學] Compatible 模式灌完 XP 後切回 SATA 模式

 

40 回應:

仁芝 提到...

請問...該如何用ㄋ??
最近快被VISTA搞瘋了
拜託...

下午6:39:00
waiwai1314 提到...

我是跟隨你的方法去做了!
但是電腦進入了dos
我是一個電腦小白
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動run??
我現在可以怎麼辦! 我的是toshiba
(a200)
可以教教我嗎??

我很想安裝xp 

下午11:52:00
Askeing 提到...

是使用原版 XP sp2 嗎?
遇過很多網友
使用網路上SXP、黃金版、典藏版、ooxx版…等等,很多都不行
大概是因為不知道被增減了哪些部份

你說跳進指令模式
可能是典藏版的吧?
那個版本內建的 Ghost 無法正確驅動光碟機

還是建議使用原版 XP SP2!

下午12:49:00
大勲 提到...

請問我在整合 f6flpy32 解出來的iaahci.inf 檔案 的時候..會出現以下錯誤耶~~請見以下連結..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igshiun/1813948957/

下午3:28:00
Askeing 提到...

試試看路徑中不要有中文
或自行下載 Intel 的檔案解壓
然後解開 F32.IMA 得到相關檔案
詳細步驟
最後就是換 XP光碟、電腦試試看

做了很多片沒有試出你這樣的情形過
Google 上也沒有類似情況
所以也只能猜測可能的問題 ^^"

下午4:50:00
Askeing 提到...

確定問題是中文路徑!!

把目錄擺到英文路徑中就沒問題了 :)

上午12:17:00
宏明 提到...

你n-Lite的連結,
連進去只有n-Lite final,
安裝之後我找不到有繁體中文的語系可以選,
最後要整合時,會因為語系問題而中斷,
請問有方法可以解決嗎?
還是板大可以提空BETA版呢?

下午5:04:00
Askeing 提到...

To 宏明:
新的版本的確拿掉繁中了
但是我試過是可以在英文或簡中下整合成功的
除非路徑中有中文目錄

參考這裡有我抓的圖

下午11:47:00
宏明 提到...

已經可以整合了,果然是英文路徑的關係。
謝謝板大的教導。
片子已經燒好了,等一下要來重灌,
希望可以成功!!!

總之,謝謝板大
你幫助了很多無助的人!

下午8:54:00
frances 提到...

你好~我想要自己做專屬的光碟~就是把很多軟體都收集在一起~具有自動安裝的功能~希望你給我指點一下~或是有教學~還是有什麼軟體~或要朝哪個方向作~謝謝

上午1:01:00
Askeing 提到...

To frances:
n-Lite可以做到自動在安裝過程執行某些動作
像是自動輸入序號、自動執行程式…

官網 guides 的 Part3 應該就是您需要的 ^^

下午4:32:00
frances 提到...

請問有繁體字嗎~我看到只有簡體~我也是下載1.4的版本

上午12:05:00
Askeing 提到...

1.4beta 才有繁體中文
而目前的 1.4RC 則沒有繁體中文了
建議使用英文就可以了~

但是要注意加入的檔案路徑
其中不要有中文路徑!
前面有網友有遇到這樣的問題

下午2:49:00
david 提到...

感謝這篇文章
我已將ACER 4712G灌完WIN XP
謝謝!謝謝

下午2:51:00
skyer chen 提到...

為了找那個iaahci.inf努力了一個晚上跟早上,我是acer 2920 t5450的。
誰可以教一下

下午1:52:00
skyer chen 提到...

發現問題了,就是在acer開機的時候案F2進入 Bios介面的時候把SATA 改成IDA就可以找到了。

現在正在進行灌XP中,有任何的問題我會在更新上來。

所以大家不一定要先用N lite 先試試看把Bios的SATA改成IDE試試看,不行在用Nlite燒光碟。像我就浪費了兩片。

下午4:00:00
Askeing 提到...

解出iaahci.inf方法有列在文中
回應中也有提到,可以稍微仔細瀏覽一遍:
下載 Intel 的檔案解壓
然後解開 F32.IMA 得到相關檔案
詳細步驟

另外
如果BIOS可更改為「相容模式」的話
的確可以把SATA模擬成IDE來跑
就可以直接安裝
只是相容模式下會沒有AHCI的功能
也因此沒有NCQ功能
據說會慢一點點
但一般使用沒有很大影響

BIOS不能更改的話,那還是要弄驅動

上午2:08:00
lf 提到...

Askeing大,您好
我按著您教的步驟一步步做~並燒了片RW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
我M500的sata2.5吋新硬碟(非原廠)還是抓不到耶~即使已經進bios改由CD-ROM開機也是T.T

畫面一直顯示如下
PXE-E61:Media test failure, check cable
PXE-M0F:Exiting Intel Boot Agent.
Insert system disk in drive.
Press any key when ready....

請教您知道該如何解決嗎~~

上午2:13:00
Askeing 提到...

PXE-E61:Media test failure, check cable
PXE-M0F:Exiting Intel Boot Agent.
這樣的訊息嗎?

雖說這問題好像不是在光碟上
不過,你可以先拿光碟到桌機開機
看看有沒有問題

出現這訊息可能是開到網路開機的功能!
進入BIOS
找找看 Boot on LAN 之類的功能
並關閉他

然後重新試試看

上午3:36:00
玉怡 提到...

謝謝你寫下步驟,讓我可以很快的安裝好xp
但是後來出現一個問題
就是當我BIOS的SATA為AHCI mode時,
會出現藍白畫面而無法進入windows xp,
請問這是因為沒有更新AHCI驅動嗎?
請問這該怎麼安裝設定?
非常謝謝…

下午5:03:00
Askeing 提到...

如果是在BIOS的SATA相容模式下安裝
(這時即使XP光碟有整合SATA驅動,也不會裝)
安裝結束後再改回Enable
是會發生藍白當機畫面的沒錯

比較好的作法是:
在SATA模式開啟的狀態下重新安裝XP
這樣比較不會有問題

比較不保險的方法是:
手動強制更改驅動(參考這篇
但是可能會出問題
(我桌機差點就這樣開不了機 = =a)

而最保險的方法則是:
就繼續使用
因為有沒有開啟,常人是感覺不出來的
除非有"非常大量且長時間"的磁碟存取
我也建議您裝好了就不要再改了

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^^

下午7:00:00
玉怡 提到...

謝謝你的建議!
但是當我要灌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(iata78_cd.exe)時,
卻無法安裝成功,
顯示"此電腦不符合安裝此軟體的最低要求",
我目前是Windows XP SP2,
請問這是什麼問題,是代表此軟體太新的關係嗎?
謝謝…

上午2:05:00
Askeing 提到...

其實不是太新或是太舊。

是因為您電腦無法啟動AHCI。
因為BIOS的SATA設為相容模式下裝好XP,
也就XP是把硬碟當作IDE在跑,
所以無法安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!

反之,如果想要先到BIOS改為SATA Enable的狀態下,
進入XP再安裝 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,
這也是沒辦法的。
因為目前XP中的驅動程式無法辨認SATA硬碟,
也就無法開機!

因為上面的原因,
所以我想到的解決方式,
就如同我上面說的三種方式,
供您參考!
希望對您有幫助 ^^

上午2:54:00
czliu 提到...

請問我點選iaahci.inf後
卻"沒有"出現選擇對應的南橋晶片驅動程式?

是哪個步驟錯了啊?
麻煩你可以幫我解答囉~3Q

下午8:51:00
Askeing 提到...

Import > Single Driver 之後
點 iaahci.inf 檔案

之後跳出視窗,有很多選項
這邊就是要自己選擇對應機器的驅動
而不是出現「選擇對應的南橋晶片驅動程式」這視窗

像是 A8Sc 就要選
Intel(R) 82801HEM/HBM SATA AHCI Controller(Mobile ICH8M-E/M)

不同機器要看南橋晶片的不同
選擇不同的驅動

所以不清楚的話
就把有 Mobile 的驅動全選

上午12:35:00
Kaichung 提到...
此文章已被作者刪除。
上午11:38:00
Kaichung 提到...

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,
點選iaahci.inf之後,
也沒有跳出選擇對應南橋晶片的視窗,
之後下一步就開始進行處理程序了,
之後處理好的檔案容量暴增到7XXXMB,
請問是哪邊的步驟會順序有誤嗎?
我的型號是R500

上午11:42:00
Askeing 提到...

解開來會有
 iaahci.inf
 iastor.inf
 iaahci.cat
 iastor.cat
 iastor.sys
 txtsetup.oem
 license.txt
 readme.txt
如果只有 iaahci.inf 就不會跳出選項

另外要選擇「可開機光碟ISO鏡像」
才會在最後壓成 iso 檔

另外不太可能有 7千多MB吧 @@a
是不是看錯了?

下午4:02:00
提到...

謝謝你精闢的解說~~
我照你的方式燒出了SATA整合光碟
但是灌到一半 到了複製檔案的步驟
開始出現一堆檔案無法複製
我是選擇先跳過這些檔 而複製過程完畢後
雖然會重開機進去WINDOWS XP的開機畫面
但接下來的安裝步驟就說出現嚴重錯誤無法繼續

這些無法安裝的檔案包括
cmnicfg.xml
ipcig.xml
osinfo.xml
potscfg.xml
xmlp_bdg.xdr
xmlp_ssd.xdt
xmlp_wiz.xdr
xmlp_wp.xdt
xmlp_ssd.xdt....
(很多xmlp_xxx.xdr的一系列檔案)

我的XP是學校的授權版應該沒問題
而且我本來以為是我製作過程有誤
所以有再重新做一片
但兩片遇到的情況都一樣
請問要怎麼辦呢?
謝謝你了!!

下午5:12:00
Askeing 提到...

我也是使用學校的授權版本來製作的
也確認許多使用學校授權版的網友都可以成功
也許您可以試試看更換來源XP光碟看看?

上午10:54:00
AJ 提到...

我照著你的步驟去做,也去抓了 Intel ICH9M-E/M AHCI Device RAID Control的驅動,但是在燒完整合光碟後,用光碟開機會出現藍底的0x0000007B錯誤訊息,是代表仍然找不到硬碟嗎?該如何做??
我的筆電是Sony VAIO SR15
多謝你的幫忙~~~

下午6:05:00
Askeing 提到...

不太清楚為什麼 SR15 抓不到驅動

建議準備軟碟機and含驅動軟碟
用原版XP光碟開機
按下 F6
按下 s 載入驅動
選 Intel ICH9M-E/M AHCI Device Control

下午11:51:00
提到...

請問一下~我的是toshiba Satellite a200 原本是VISTA可是我想灌XP~放光碟進去~讀到要安裝的時候他說找不到硬碟...我打去問客服他講的很複雜~他說要先買軟碟機~還要到他們的FTP網址抓甚麼檔的...請問一下..我該怎麼辦...我的及時通sweet77543麻煩你了....

下午10:00:00
Askeing 提到...

一、開機按F2進入BIOS找看看是否有SATA的相容IDE模式,有的話開啟,用光碟開機安裝XP。

二、依照客服所說,使用軟碟機。使用光碟開機安裝XP時,按下F6載入軟碟中的驅動程式。

三、依照文章中的說明,動手製作一片有南橋驅動的XP安裝光碟,以這片光碟安裝XP。

下午9:50:00
浪人無悔 提到...

我的主機是ARCE的ASPIRE T650所以我去ARCE的網站下載他們所提供的SATA驅動
整合進去後我按照重灌的步驟操作BOOT也改了可是缺沒有跳出press any key to boot xxx的字就直接跳進WINDOWS裡面
我的問題是出在哪?

下午12:07:00
Askeing 提到...

可能的原因是原始的光碟檔就有問題、
或燒錄過程有問題。
1. 用沒改的原始光碟開機看看。
2. 拿改過的光碟去桌機開看看。
供參考!

上午12:49:00
ㄚ杰 提到...

大大
我在燒完整合光碟後,用光碟開機讀取到一半會出現藍底白字的0x0000007B錯誤訊息,因我的電腦是acer 4810T,用AHCI mode灌的,還是一樣要改成IDE mode麻煩教導一下 謝謝.

下午10:44:00
Askeing 提到...

acer 4810T 應該是 ICH9M-E/M 的晶片。
要找有此南橋晶片的驅動整合進去。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開機F2進入BIOS,
把SATA改成IDE相容,就不用弄驅動了。
當年沒有這種設計才要改驅動弄半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ur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