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 補完上次法會的感動
除了在無名站上跟湘茹說的那件事情之外,還有另外一件事情也很令我感動
淡水凱德12/8.9的藍藍天空,這陣子除了天天都是郊遊的好天氣外,
我覺得,應該是做什麼都很棒的天氣。除了淡水出海口氣的茵醞蒸騰,特有的霧狀景色
觀音山以及另一座一直被我認為是大屯山的山(到底是叫什!?)安然穩居在兩側
無法想像當那邊一件件的建案被完成之後,景色被破壞的景象,
不過來這一次也算是過足了賞景的癮,秋末冬至的管芒花不管在哪裡都隨風搖曳
第二次學習服務員,除了比較有心得之外,覺得每次的班員都很乖,很好帶
在心裡面偷偷的想,希望以後自己成全的人也可以像這樣,更希望開玩法會後會很有收穫!法喜充滿的回家
第一天晚上的孝道,我仍舊忍耐著將淚水含在眼眶,因為不希望自己的情緒太過over,影響了照顧班員
不過,在每次唱江蕙的落雨聲,實在是又會忍不住的哽咽,唱到最後幾句...唱不下去
第二天的天恩師德課後課,大家都在祈禱,當然我也順便向老師說一些話
我希望可以成全我爸,但是又覺得很困難,因為種種原因,我們小孩子對我爸還是有相當的不諒解
即使現在來道場學習將近三年了,還是有以前的疙瘩...總覺得沒有辦法很完整的把他看成是父親
我把這樣的心聲跟老師說,看著抽小卡的人龍蜿蜒幾呎,心裡面想了想,可能排到的時候已經沒有我的了
就先去照看班員,但是當最後班員都離開了,我又望著那條排隊的人,以及前面的小卡數量
想說姑且去排排看吧,結果還真的還有很多,以直以為小卡快沒了,原本看過去小卡也只剩一點點
真是沒想到,我還能拿到XD
拿到之後,看了看小卡內容,眼淚又在眼眶裡面打轉了....
    對自己要戒律甚嚴,而寬厚待他人
    存著寬恕的心念,永遠為知悔的道親開一條廣大的回頭之路
老師多麼慈悲阿,在想想我像老鼠一樣小的心,計較著以前的種種,所以才一直止步不前
看了看這段話,也終於覺得有放開一點東西了..可能是執念,也可能是貪念
不論如何,心裡確實是坦蕩許多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ur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